Durandal

爱发电ID: 杜兰达尔
邪恶混乱,有节操(很少)有底线(很低)

© Durandal
Powered by LOFTER

【蝙超/大米超】死魂灵(ABO世界观)章一

《序》 ※警告见《序》开头,不再赘述。

《章一》

克拉克跪坐在铺满主卧地面的羊绒地毯上整理着东西。
他把书页泛黄书角翻卷的软皮书塞进背包拉上拉链,韦恩庄园十年岁月里积累下来物品的就这么一点儿少得可怜:他不想要布鲁斯送的华服香车,没了赠与者赠品毫无意义,剩下带不走的回忆,眼下沉重得连钢铁之躯也抬不起来。

 

达米安单手搭在门框上,背脊挺直地站在门边看着克拉克打包行李,一声不吭,他知道即使对方背对着门口也肯定察觉到了自己的存在,毕竟他从不隐藏信息素的气味,而氪星人的嗅觉很是灵敏。

“听说你辞职了?”小韦恩先生沉默了会儿终于开口,他质问的腔调跟布鲁斯一个德行,把什么都调查得清清楚楚,还装腔作势地用优雅的语气来反问别人,“我以为你喜欢做个记者。”

 

黑发青年拎着背包站起身,收进贴身西装裤腰里的灰黑色衬衫为此泛出几道婉转的褶皱,他的穿衣品味到底是被布鲁斯给纠正了过来,不再是那些老土的格子花样和暗色调的西装外套了,“你并不像你以为的那么了解我。”克拉克没有正面回答问题,却直直望向朝自己走来的年轻人,“虽然我们认识了十年。”

Alpha无所谓地耸耸肩,布鲁斯在世的时候他确实不是最了解克拉克的人,这是事实没什么值得埋怨和嫉妒的,但现在他得以取而代之了,“不,我了解你,”达米安越过Omega的镜片,在后者蓝色的眼底望到了布鲁斯的影子,转瞬即逝,最终定格成了自己的模样,“也许不是你理解的那个,不过至少有一次,我了解过(knew)*1你。”

 

克拉克的眼神明显闪躲了下,他听出了达米安话里的意思。

这段是他极力想要抹去的记忆。

那是布鲁斯尚未被判定为死亡而只是下落不明那阵子。
Omega以为自己会沉浸于焦虑与不安,或许还有不真切的悲伤,然而他压根就没时间去细细咀嚼这些软弱的情绪。

 

堪比帝国的韦恩集团那儿幸好有达米安顶着不用操什么心,克拉克也没法儿去操心。

你能指望一个记者放下笔杆子来管理一家公司?还是如此庞大规模的集团公司。

 

他不停地告诉每个人他很好,布鲁斯只是失踪了,他会找到他的。
人们用各异的眼神看着他,担忧和节哀顺变占了大多数,也有带着恶意与看好戏的,但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克拉克嘴里的“我会找到他”不过是自欺欺人:出动了那么多救援人员也没能搜寻到的韦恩先生,哪是跟嘴上说说那么容易就找到。

超人自布鲁斯·韦恩失踪后经常盘旋于直升机失事的峡谷区域,这也在大众预料之中,超人本来就该拯救人类,恰好这个人还是正义联盟的资助者,可惜直到韦恩先生被认定为死亡那天也一如所获。

 

他没能在深邃又空旷的峡谷间听到布鲁斯的心跳声,没能在潮湿的空气里嗅到Alpha信息素的气味,就如同那块地方只剩克拉克一人再无其他。

而这个时候,人们嘴里用来消遣的话题早就不是布鲁斯·韦恩了,人心比时间更无情,已经没多少人会再说起哥谭宝贝,除了对他旧情难忘而多愁善感的人,还有克拉克。

当那些负面情绪逐渐扼紧克拉克的喉舌时,缓和的不是什么所谓的看开,也不是强装的镇定,却是不期而至又来势汹汹的发髝情期。

——连克拉克都忘记了还有这码事儿。

没有解除与Alpha的标记,但Alpha又不在身边,这会是个难以承受的发髝情期,甚至比还未结合那时候更为难熬:他挺拔的身姿顷刻间就崩塌了,都不需要泛着绿光又讨人厌的石头。

达米安的到来悄无声息,他委婉表示可以提供帮助,一切恰到好处得仿佛是安排好的。
即使在欲髝火焚烧与泪水迷蒙中,克拉克也毅然决然地拒绝了,他还没神志不清到和自己伴侣的儿子发生什么不正当关系。

 

现实总是难以掌控的:小韦恩先生闻起来像极了布鲁斯。
理智告诉克拉克身髝体里每个神经元,告诉它们眼前这个绿眼睛的年轻人不是结合的那个Alpha,可躯体脱离了理智的控制,它们甚至失去了该有的辨别能力,只凭一丝气味的相同性就允许了达米安信息素的入侵。

达米安与克拉克之间隔着许多无形的障碍,他们在法律上是继父子这点自然是,布鲁斯也是。
小韦恩先生大抵是骨子里带着叛逆的基因,他会像驱赶牲口似地疏导事故中惊慌失措的人们,有时还会不听蝙蝠的话自己开着架轰炸机擅自执行任务,可基本来说,就算男孩子多么气鼓鼓他也会不情不愿地照布鲁斯说的去做。

布鲁斯从没提过要达米安与克拉克保持距离,但达米安很清楚父亲默默地划下了条界限,一旦越界就是万劫不复。

 

现在这条界限分崩离析了。

等克拉克从情热中恢复冷静,过错已铸成无法挽回。
达米安在他眼底读到了震惊与难以置信,总之就是那些他不该有的情绪,搅得年轻人脑袋里一阵轰鸣,“早安,克拉克,”Alpha轻声说了句,才意识到刚才似乎是第一次正经唤对方的教名,“想吃点什么?”

 

他在父亲的床上,睡了父亲的Omega这事儿,跟没发生一样。
准确来说应该是,他就像是陪自己的伴侣度过了个发髝情期,光明正大。

 

“好吧,我无意与你争论。”达米安压下前一个话题,绿眼睛瞥了眼克拉克手里的背包,“打算出门?”克拉克垂下眼睛,顺着对方的视线看了眼,“我要回我母亲那儿,”他捏紧背包带,说得很是决绝,“三年前我就不属于这儿了。”

“我没看出有什么必要,”达米安不知为何笑了起来,依稀能窥到布鲁斯年轻那会儿的神情,“你看,你刚才还否认我对你了解之深。”

克拉克没有回话,只是耐着性子等Alpha停下轻笑,反正他就要离开了,也不在乎多留几分钟。

“我就知道你想见玛莎,”达米安很快就不笑了,弧度还挂在嘴角,“我让人把她请来了,”他抬手看了眼腕表的指针,“如果他们没堵在跨海大桥上,估计还有刻把钟就到门口了。”

Omega先是一愣,又坚决地逼近了步,“不,你别想用玛莎威胁我。”

 

未完待续

*1,此处knew借用圣经中的意思,指代发生肉髝体关系 

老爷会回来的,不是下章就是下下章,这么好的修罗场,怎么能错过。

评论 ( 24 )
热度 ( 2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