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randal

爱发电ID: 杜兰达尔
邪恶混乱,有节操(很少)有底线(很低)

© Durandal
Powered by LOFTER

【澜巍】金屋藏娇

◆ 赵云澜/沈巍,斜线有意义

◆ 小说&剧版混合设定,两小时疾速码字产物,算是我对剧版留的一个念想吧


《金屋藏娇》


沈巍多少猜到赵云澜那句“若得某人为妻,必铸金屋以藏之”不单单是玩笑话。然而当他连人带行李被赵处的铁红色吉普车拖到离龙城大学仅几分钟步行距离的花园洋房时,依旧颇感意外。


毕竟想象是一回事,真的发生就是另一回事了。


“天天听赵处喊特调处预算紧巴巴的,”他推了推眼镜,试图顾左右而言他来掩饰自己的惊讶,“还一天到晚克扣下属奖金,也从不给我这个顾问发工资。”


赵云澜抬手摁到大铁门边的掌纹认证屏上,“我的不都是你的,计较那么多干嘛。”他转过头看了眼沈巍,伸出另一只手拽过他的手腕,半拖半拉催促这人迈开步子,“我这不是送了你间屋子。你看啊,坐北朝南、毗邻龙城大学、树荫环绕,还外带特调处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安保,这么好的物件上哪儿找去?”赵处长跟售楼中心的推销员似的,天花乱坠吹嘘起面前这栋楼如何如何之妙。


沈巍不易察觉地笑了笑,与屋主一同穿过缓缓打开的黑铁门,踏进了花园里。



他们慢悠悠走在花草簇拥的石板道上,到洋房大门外的一路上赵云澜还在不停罗列这房子哪儿好哪儿好,甚至连能给死猫在树上安个鸟窝这种跟沈巍毫无干系的事都厚脸皮扯出来说了。


赵云澜的算盘打得贼溜:洋房顶楼一整层都是他跟沈巍的二人世界、下面两层留着等秋天特调处整个搬进来——当然,基于“公私分明”的原则,赵处长在通往三层的各个入口安装了高科技认证系统,确保只有他跟沈巍能上来。


除了郭长城外的特调处一票员工得知此事后,一个个白眼翻上了天。


不过这是后话了。


沈巍只听祝红大半年前说特调处秋天要搬家了,然而从选址、确认设计图、跑建材市场到监工,赵云澜都跟保护什么最高机密似的,一丝风声都不愿透露。


几天前他突然被告知他们俩要先搬过去。


他常用的东西不多,整理起来并不麻烦,真正棘手的是那些满架子满架子的书。


赵云澜一个电话的功夫解决了问题:他托了个熟人找到家专业搬运古玩字画的公司,擅长处理高价易碎品且业务熟练的职员过几天就会来把书装箱,所以搬家当天沈巍带着个24英寸的拉杆箱说走就走了。


“我给你准备的婚房怎么样?”赵云澜往旁边一让,骄傲地冲自己身后指了指。


沈巍瞥了他一眼,“别乱讲,什么婚房。”


“怎么不是婚房了?”赵云澜立马反驳道:“就算我们扯不了证结不了婚,事实婚姻总是摆在那儿的,沈老师你学理的,你说我这逻辑对不对。”


“歪理。”沈巍径直绕过赵云澜,来到空间开阔的开放式客厅里。


【后续见本lof置顶补档贴】




评论 ( 17 )
热度 ( 8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