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randal

爱发电ID: 杜兰达尔
邪恶混乱,有节操(很少)有底线(很低)

© Durandal
Powered by LOFTER

【周温/叶温】他温客行不止嘴上功夫了得(上)

温客行抓起叶白衣的手,“你要的稀罕东西在我身上,就是得劳烦叶前辈动动手自己来取。”


√ 预警:周温+叶温大三角,巨OOC,非ABO世界观下双⭐温

√ 很雷很垃圾,请做好心理建设再阅读,不接受任何抱怨,谢谢配合!


《他温客行不止嘴上功夫了得》


01


着紫衣的男人如一抹鬼影,悄无声息地潜入挂满灯笼的桥廊帷幕之下。


“就你一人?刚才还和只小狗似的跟着秦怀章的徒卝弟不放呢。”叶白衣把着酒壶,给“不速之客”斟了杯酒,像叫唤路边的猫猫狗狗一般招招手让他过来喝上几口暖暖身卝zi,“怎的,没过一炷香工夫就成丧家的落汤狗了?”


温客行没过去接前辈替他倒的酒,也出乎意料没怼回去。


他被雨淋了个通透,锦缎裁出的袍子没了原先的挺括,乌黑的头发卝丝儿也da卝拉下来,挂不住的水珠滴滴答答。


“前辈,方才您说要我拿我最稀奇的东西换给阿絮延命的法子,我把它带来了。”


叶白衣故作惊讶地挑了眉头,“莫不是你手里这支摔烂的玉笛?”他摇摇头,“不成,我又不是收破烂的。”


“自然不是,”温客行似乎这时才意识到自己还留着玉笛的残骸,转手一扔,将它掷入了幽深的河里,“我这‘东西’,此处可能不适合拿出来。”


“臭小子,别卖关子,我说过我耐心有限。”叶白衣料到如温客行这般“厚脸皮”,必会想尽办法纠缠着不放——他并不要什么稀罕宝贝,只想看看这姓温卝的小子葫芦里究竟能卖出什么药。


温客行闻言,虽是被雨浇得狼狈,却依旧端着身卝zi,直往案边走,步履不急也不缓。


“怎么,你这东西得靠这么近才瞧得见?”叶白衣默许温客行步步逼近,堪堪到自己面前半臂不到的距离才止步。


温客行丢卝了恭顺后辈的假面,嘴角勾起的笑意里带着一丝莫名的自暴自弃,“睁开你的眼睛看好了,老妖怪。”


叶白衣见状,一时间改了主意,他伸手拦下温客行,“且慢,既然你说那东西不方便在此处拿出来,可以,你找个合适的地方再献宝也不迟。”


02


温客行带叶白衣去了自己的厢房。


这建在桥廊边的屋子,墙壁不似建在陆地上的厚实,隔壁屋稍有动静便能听个大概。


午前入住时温客行执意要与周子舒一间,被拒后他仍然不死心,挑了周统领的邻屋。本想趁夜色佯装摸错门好强行与周子舒呆一起,没成想方才他俩在大雨瓢泼的河边廊庭下一个坚持“好死不如赖活”,一个偏说“生死由命”,明明是彼此在意却最终闹得个不欢而散。


这会儿温客行倒庆幸是开了两间房,免得独处会尴尬。


出于警惕的心性,叶白衣尚未踏进屋内便飞快地扫视了圈里头的情况,如预料中一般并未发现任何异常。


说实话叶白衣也不觉得温客行敢动什么歪脑筋。


姓温卝的小子是个聪明人,与他过了几招后已然认识到他们之间的差距至少要十年来补,此其一,外加上帮周子舒续命这事儿还要仰仗于他叶某,此其二。


权衡利弊,这会儿轻举妄动便是傻到家了才会做的。


叶白衣不打算为难周子舒,救人一命不失为积德营生,他也是举手之劳;但温客行确实触到了他的逆鳞,不教训一番着实不快,可说是教训,不过也就表面装装样子,拖上个几天让温客行急上几日他便会把延命的法子告诉秦怀章的徒卝弟。


然而温客行把叶白衣随口一句话当真了。


“人我也跟你过来了,”叶白衣这才走进屋,顺便带上了门,好整以暇地斜靠在梁柱边,一身白衣在大雨中走过好些路却一尘不染,“我倒要看看你的东西有没有那么玄乎。”


温客行借着屋里的暖意卸去了一些湿寒,他褪卝xia/shi卝透的外袍随意扔到地上,里边同样没逃过雨水侵蚀的白色里衣和亵裤露了出来。


叶白衣一脸平静地看着这么副狼狈模样的男人离自己越来越近,“臭小子,我活得和你祖卝宗辈儿一样长,耍什么花卝招对我都没用。”


“我没耍花卝招,”温客行抓起叶白衣的手,“你要的稀罕东西在我身上,就是得劳烦叶前辈动动手自己来取。”


03


周子舒在厢房里独自喝闷酒,屋里没掌灯,黑压压一片,唯有时不时划过的闪电带出短暂的亮光。


大约过了快两炷香的时间,隔壁厢房的橘光透过窗户纸渗了过来,他便知是温客行回来了,听脚步,他身后还跟着另外一个人。


扒墙角的行为的确不耻,但周子舒还干过上房揭瓦偷听的事儿,相比之下一声不吭站在窗户听隔墙的动静似乎要“得体”得多。


那跟在温客行身后卝进屋的是叶白衣。


周子舒虽与温客行相识不久,对温大善人一旦下定决心便不到黄河心不死的“臭脾气”已是摸得一清二楚——温客行会去求叶白衣给自己续命并非难以预料之事。


他听着那一老一少来回怼了几句,心里正琢磨要不要去劝架,突然间隔壁屋戛然而止没了声音,只剩光影摇曳。


默念了几个数后,墙那边隐约又有了动静,却不似刚才那般明亮,像被压在空气之下,沉闷而不真切。


然后很快,模糊的闷卝哼猛地刺破了纱雾,一声吟卝哦高昂里带着尖锐——细细一辨,这分明是温客行的嗓音。


莫不是温客行又没在叶白衣身上讨着好处,被摁在地上修理到低声求饶了?


思及此,周子舒决定动身去隔壁房探个究竟。


-未完待续-


有话要说 ↓

1,老温说的稀罕东西就是他自己,下章修罗场,放心这次不虐温美人了(嗯.jpg

2,afd上有无河蟹分隔符版,需要可自取,ID:杜兰达尔

评论 ( 52 )
热度 ( 1675 )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